河南省地震局组织参加应急管理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视频会议
来源:李亚杰 时间:2018-06-11 16:27:23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1.jpg

6月8日,应急管理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党组书记黄明作重要讲话。河南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合领,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士华,局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处级干部收看了会议。

黄明指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建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建设忠诚干净担当应急管理干部队伍的必然要求,对履行好新时代应急管理职责使命极端重要。一要政治坚定,绝对忠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四个意识”要融入灵魂,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政治纪律牢不可破,党内政治生活要严肃规范;二要严肃规矩,令行禁止。效率是生命、纪律是保障,党员干部要严规守矩,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要强化规矩监督和执行,坚持执规必严、违规必处、犯规必究;三要弘扬正气,奋发有为。培养严肃的工作作风,认真负责做好每一项工作,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四要正风肃纪,严惩腐败。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强化干部监督,主动自觉接受监督,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五要夯实责任,敢抓敢管。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治,加强责任考核,明确考核内容,严格考核程序,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履行好监督管理,强化巡视问题整改,要把巡视整改视为检验党性和政治担当的重要标准。

应急管理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付建华传达了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深入推进中央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中央纪委驻应急管理部纪检组组长、应急管理部党组成员艾俊涛主持会议,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