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地震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汶川地震十周年国际研讨会 暨第四届大陆地震国际研讨会致信精神
来源:张婷婷 时间:2018-05-22 09:17:06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5月18日,河南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合领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根据中国地震局的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汶川地震十周年国际研讨会暨第四届大陆地震国际研讨会致信精神。

王合领全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向汶川地震十周年国际研讨会暨第四届大陆地震国际研讨会致信和《中国地震局党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精神的通知》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致信,站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我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理念方针,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科学认识致灾规律,坚持以防为主、防灾抗灾救灾相结合,全面提升综合防灾能力,有效减轻灾害风险,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实保障。习近平总书记的致信,充分体现了鲜明的全球视野和大国情怀,充分体现了对自然规律、致灾规律的科学把握,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于推动防震减灾事业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王合领强调,各部门(单位)要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精心组织,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干部职工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要加强宣传引导和解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精神引向深入。

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事业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张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