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卫视《危机大调查》推出系列报道 宣传报道河南省防震减灾工作
来源:李亚杰 时间:2018-05-14 11:31:4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自河南省地震局开展防灾减灾日纪念汶川地震十周年系列宣传活动以来,河南卫视的领导高度重视防震减灾新闻报道工作,派出精干高效的采访团队,在《危机大调查》栏目推出了一系列的报道,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为做好防灾减灾日汶川地震十周年系列宣传活动宣传报道工作,河南卫视《危机大调查》栏目制片人谢小宇,主动与我局新闻宣传部门联系,制定了采访报道方案,确保了采访、制作和节目播出顺利进行。参加采访的记者郭若昊等人,以高度的责任感,从5月3日至11日,先后采访了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合领和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士华,深入到河南省地震台网中心、地震应急技术中心、郑州地震台等,采访防震减灾一线工作人员,分别于5月4日、5月5日、5月8日、5月13日,在河南卫视《危机大调查》栏目中播出《地震局平时都做些什么?“新闻媒体开放日”活动告诉你》《河南省地震局召开“行动起来,减少身边的灾害”主题媒体座谈会》《河南省中学生防震减灾知识大赛决赛落下帷幕》《纪念汶川地震十周年,河南继续推进防震减灾工作》等系列报道。

节目向观众展示了河南省的震情形势、十年来防震减灾工作取得的新成就、新进展,传播了防震减灾理念,弘扬了行业精神,普及了防震减灾知识,进一步密切了防震减灾与人民群众的关系,为推进我省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发挥了重要作用。

(李亚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