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地震局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开展当好守夜人专题研讨
来源:张婷婷 时间:2018-05-03 19:26:4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5月2日,河南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合领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围绕“防范化解重特大安全风险,为党守夜、为百姓守夜,筑牢风险防控和应急救援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平安中国建设作出应有贡献”开展专题研讨。

王合领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指出,一是要正确理解防范化解重特大安全风险的要求,筑牢风险防控和应急救援两道防线。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等多个重要场合就安全风险防控特别是自然灾害风险防控及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发表了重要讲话,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摸清底数,精准施策,找准风险,采取多种措施,有效防范地震灾害风险;二是正确理解为党守夜、为百姓守夜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增强工作自信,强化底线思维,做好值班值守,为人民站好岗放好哨;三是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平安中国建设作出应有贡献。要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主动把防震减灾工作与国家战略相融合,要强化人人尽责,为党守夜、为百姓守夜的意识,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努力开创防震减灾工作新局面。

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士华结合分管工作,就自己的所思、所想进行了阐述。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事业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并结合各部门(单位)实际,开展了深入的学习研讨。

(张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