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地震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
来源:李亚杰 时间:2018-03-19 08:51:0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3月9日,河南省地震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合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王合领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他指出,十九届三中全会的召开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对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作出了全面部署,对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广泛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有效治理国家和社会,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王合领强调,一要正确认识改革。十九届三中全会对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全面部署,是对十九大有关改革任务的落实,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的组织机构保障;二要积极顺应改革。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认真、全面、准确、及时落实各项改革措施;三要做好本职工作。党和政府高度重视防震减灾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25次对防震减灾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十九大报告、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都对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面对党和国家机构的深刻变革,防震减灾工作只会加强,不会削弱。改革期间,要继续发扬防震减灾行业精神,应急值守工作不能松懈,监测设备、预报机制要正常运转,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置,切实做到思路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员干部要真正把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四要严格遵守纪律。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好中央文件,严格遵守中央关于改革的有关纪律,全局上下要以积极的工作态度、优异的工作成绩、良好的工作秩序迎接改革、支持改革。

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士华出席会议并传达中共中央、中国地震局有关文件。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李亚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