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地震局召开地震系统视频会议传达贯彻落实2018年国务院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精神
来源:河南省地震局 时间:2018-01-15 10:03:1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1月12日,河南省地震局召开地震系统视频会议传达贯彻落实2018年国务院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合领传达汪洋副总理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务院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20180112174112.jpg

20180112174035.jpg

王合领指出,国务院新年伊始就召开联席会议,对年度防震减灾工作做出安排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防震减灾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待。会议召开后,省地震局立即向省委省政府报告并提出工作建议,徐济超副省长给予了高度肯定。

王合领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国务院防震减灾联席会议精神是当前全省地震系统一项十分重要的任务。他要求全省各级地震部门,一要及时学习传达。会后要立即组织深入学习,把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联席会议精神,作为推动防震减灾工作的重要指导,深刻认识当前防震减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要善于站在全局的高度看待本地本部门的工作,全面准确贯彻落实联席会议精神,将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精神上来,把行动统一到联席会议的安排部署和中国地震局的要求上来。二是积极主动汇报。要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让地方党委政府全面了解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重要思想、十九大关于防灾减灾工作重要部署,更加重视、支持防震减灾工作。全面了解今年防震减灾工作的形势、要求和重点,提出落实建议,尽早做出安排部署。三是认真贯彻落实。要结合省防震抗震指挥部会议和办公厅转发的文件,精心谋划、开好当地防震抗震指挥部会议,统筹安排防震减灾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研究,把贯彻落实与思考谋划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结合起来。认真梳理,找准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统筹考虑年度工作重点,明确工作目标,组织谋划好2018年工作。

王合领强调,时值年初岁末,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工作要求不放松,工作标准不松懈,确保各项工作圆满收官。一是扎实做好震情监视和应急值守工作。要牢固树立震情第一观念,时刻紧绷“震情”这根弦,全力做好地震监测、震情跟踪分析、应急值守等各项工作。务必坚持领导带班与相关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相结合的制度,确保节假日各项工作秩序不乱,各类应急事件能够及时有效处理。二是要精心组织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等活动。特别是做好监测一线台站工作人员慰问工作,让广大基层人员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尧兴传达了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副指挥长、中国地震局局长郑国光讲话精神,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士华主持会议。局机关全体人员,直属事业单位内设机构负责人以上人员参加了会议,各省辖市地震局、各中心地震台通过视频系统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刘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