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地震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来源:应急技术中心 时间:2017-11-20 09:02:5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QQ111.png

   11月16日,河南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合领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中国地震局关于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务院各部门在防震减灾工作中取得的进展总结报告上作出的重要批示,对全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王合领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部门各单位,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学习十九大精神提出的“学懂,弄通,做实、担当”的要求,结合本单位本部门的实际学习好、贯彻好。

王合领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通读、精读相结合,学懂弄通十九大报告。既要注重学习理论以指导实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我们各项工作的开展。又要注重学方法以改进工作。要在学习中找准定位,真正做到学有所悟,学后感觉到责任和压力。领导干部必须有强烈的担当意识。既要大胆讲政治,又要善于讲政治;既要矢志抓发展,又要善于抓发展;既要勇于抓改革,又要善于抓改革;既要敢于直面矛盾和问题,又要善于化解矛盾和问题;既要有想干事、真干事的自觉,又要有会干事、干成事的本领。

   王合领强调,各部门各单位在学习过程中要防止出现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的现象,不能空喊口号,流于形式。要以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汪洋副总理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以及中国地震局和我局关于深化改革、科技创新和全面从严治党的相关文件和《河南省“十三五”防震减灾规划》为主要学习内容,紧密结合分管的工作,认真撰写心得体会,提出推进工作的具体举措。

   河南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尧兴、王士华、李文利,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事业单位、各中心地震台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并分别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实际,谈了近期学习贯彻十九大的主要措施和心得体会。

                                                                                                                                                                        (刘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