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地震局组织收看中国地震局黄大年先进事迹报告视频会议
来源:应急技术中心 时间:2017-11-10 16:01:5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QQ17.png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学习黄大年同志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和高尚情操,激发地震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精神,中国地震局于11月9日举行了黄大年先进事迹报告视频会,河南省地震局组织干部职工收听收看。

报告会上,吉林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黄忠民,黄大年同志科研团队成员于平,教育工会副主席、常务副会长任波以及黄大年的学生王泰涵4位同志,结合亲身经历,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讲述了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黄大年是我国著名的地球物理学家。2009年他放弃英国优越的条件和高端精良的研发平台,义无反顾地应聘回国,加入海外高层次人才的科学家团队,担任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7年间,他只争朝夕、刻苦钻研,带领科研团队勇于创新、顽强攻关,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填补了多项国内技术空白,部分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他夜以继日、忘我工作,不计得失、甘为人梯,为深地资源探测和国防安全建设做出重要贡献。

通过收听收看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学习弘扬黄大年精神,学习他对党忠诚,始终听党的话跟党走的政治品格,学习他敢为人先、勇追国际前沿科技技术的创新精神,学习他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推进新时代防震减灾现代化建设。

河南省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尧兴、王士华、李文利出席会议,机关各处(室)全体干部,直属各事业单位、各中心地震台副处副高级以上干部职工,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QQ截图2.png

                                                                                                                                                                                  (张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