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地震局举行第三次弘扬行业精神先进事迹报告会
来源:应急技术中心 时间:2017-09-29 17:24:55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111.png

9月29日,河南省地震局举行第三次“弘扬行业精神,履职尽责、干事创业”先进事迹报告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尧兴、李文利出席报告会,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事业单位全体职工参加了报告会,各中心地震台通过视频会议系统收看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河南省地震局应急救援处处长余军生作了题为《创新思路 ,开拓避险避难场所建设新模式》的报告,介绍了河南省避险避难场所项目背景、项目管理、取得的成果和经验;河南省地震局震害防御中心地震构造室张扬作了题为《披荆斩棘百炼成钢,实现减灾目标夙愿在我》的报告,介绍了地震构造室全体同志一路披荆斩棘,求真务实,不断完善我省地震构造基础数据,为实现我省“地下清楚”的目标而不懈努力的感人事迹;河南省汤阴县地震办公室主任刘惠民作了题为《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全面推进汤阴县防震减灾事业发展》的报告,用质朴的语言,讲述了自己扎根基层,情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甘愿坐冷板凳、当孺子牛,为促进汤阴县防震减灾事业发展,不辞劳苦、忘我工作的感人事迹。这些先进集体和个人的事迹,从不同的角度展现了防震减灾行业精神,为我省防震减灾事业发展谱写了新的篇章。

此次弘扬行业精神先进事迹报告会,围绕身边人讲身边事,虽然岗位平凡,但事迹感人肺腑,发人深省,催人奋进,使在座的干部职工经受了精神洗礼、心灵的震撼。在他们身上,让我们看到了“开拓创新、勇于担当”的高尚情怀,“爱岗敬业、求真务实”的崇高品质,“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拼搏精神,“坚守奉献、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感受到了地震人“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他们为榜样,进一步弘扬防震减灾行业精神,为我省防震减灾事业发展添砖加瓦、努力奋斗。

                                                                                                                                                                                           (张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