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冀鲁豫交界区第55次地震联防会议在安阳召开
来源:应急技术中心 时间:2017-09-26 16:57:08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QQ截图1.png

9月19日,晋冀鲁豫交界区第55次地震联防会在安阳召开。安阳市副市长唐献泰、河南省地震局副局长王士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山西、河北、山东、河南省15个省辖市的地震联防会议成员单位的领导和专业技术人员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唐献泰代表安阳市政府致辞,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安阳市经济社会发展及防震减灾工作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四省15市地震部门的领导和专家齐聚安阳,共谋防震减灾事业发展,必将对加强晋冀鲁豫区域地震联防和推进安阳市防震减灾工作起到积极作用。王士华对四省15市二十多年来坚持落实联防会议制度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科学内涵,希望与会代表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进一步做好联防区的防震减灾工作,使联防会在综合防御地震灾害风险方面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会议期间,专业技术人员对联防区当前的震情形势、前兆资料以及未来半年的震情发展趋势进行了认真分析会商,取得了一致意见。与会的领导和专家座谈交流了在防震减灾工作中的做法和经验,探讨了深化四省联防会改革的内容和措施。

会议要求,联防区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加强防震减灾信息沟通交流,资源信息共享。要强化地震监测预报和短临跟踪联防协作,不断提升地震监测预报实战化应用水平。

QQ截图2.png

                                                                                                                                                                          (索阳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