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地震系统公文处理培训班在郑州举行
来源:应急技术中心 时间:2017-09-04 10:26:46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peixunban.JPG

为进一步提升地震系统公文处理工作的规范化水平,8月30日至31日,中国地震局办公室在郑州举办了全国地震系统公文处理培训班。河南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文利代表河南省地震局向与会代表介绍了近年来河南防震减灾事业发展情况,并对此次会议在河南召开表示欢迎。中国地震局办公室文电处处长康建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指出,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地震局党组对公文处理工作的新要求,旨在通过培训考核,提高地震系统各部门(单位) 核稿人员的公文写作能力和处理能力,规范办公程序,更好地为防震减灾工作服务。

康建强调,地震系统各部门(单位)核稿人员要高度重视公文处理工作,始终要将公文处理工作作为重要工作抓紧抓好。一是深入领会中国地震局局长郑国光对公文处理工作的批示精神,严格执行公文流转程序;二是加强公文审核和质量把关。要树立责任意识,严把法律关、政策关、程序关、文字关。严控公文数量,强化退文制度,不断提高公文的针对性、可操作性;三是树立公文处理服务意识。要有大局意识,主动服务,勤字当头。要建立健全办文流程,做到依规办理;四是强化公文处理业务能力建设。加强培训及自身业务学习,努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公文处理队伍。

pexunban3.JPG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秘书处处长吕飞科受邀为与会人员作了题为《公文处理知识》的专题讲座,针对公文及公文处理、文种使用、公文格式、行文规则、公文拟制、公文办理和管理等六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中国地震局办公室有关人员就公文处理注意事项及公文业务考核标准进行了解读,与会人员分成了三个协作组对公文处理业务进行了考核。

中国地震局机关、直属各事业单位,各省地震局负责公文处理的有关人员及河南省地震局局机关科级及科级以下干部、直属事业单位文秘人员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张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