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地震局印发纪念汶川地震十周年宣传活动方案
来源:应急技术中心 时间:2017-08-28 11:05:3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本着“及早谋划、提前准备、务求实效”的原则,8月23日,河南省地震局印发了《纪念汶川地震十周年宣传活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对明年汶川地震十周年纪念活动做出了安排部署,要求有关部门和单位充分认识纪念汶川地震十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意义,结合工作实际,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策划指导,密切配合,相互支持,确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方案》明确了活动的目的、主题、内容和时间要求,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确定了主办单位、协办单位和责任清单。活动内容分为新闻宣传、科普宣传、应急演练以及市县地震部门宣传活动四个类别。其中,新闻宣传7项,包括举办媒体吹风会、媒体开放日、新闻发布会、拍摄反映河南防震减灾工作的电视专题片、河南历史大地震系列报道、“我与汶川地震”征文以及在《河南日报》刊登领导署名文章等;科普宣传有5项,包括举办全省防震减灾科普宣讲决赛、防震减灾科普宣传研讨会、创作系列H5防震减灾科普作品、在公交、地铁等场所和电视台播放防震减灾公益广告、开展科普宣传“六进”活动等。整个宣传活动将采取纸质媒体与声像媒体相结合、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结合、室内活动与室外活动相结合、宣讲与演练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充分展示汶川地震十年来我省防震减灾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树立地震部门良好的公共服务形象,进一步密切防震减灾同人民群众的关系,为防震减灾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方案》的印发,标志着我省纪念汶川地震十周年系列宣传活动拉开序幕。随着活动的深入开展,将在引导人们树立防震减灾新理念、提升防震减灾意识和能力、强化地震风险防控、保障民生安全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

                                                                                                                                                                                       (李亚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