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地震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 学习讨论《将改革进行到底》专题片
来源:应急技术中心 时间:2017-07-28 16:51:24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7月27日,河南省地震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围绕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进行学习研讨,交流心得体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合领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王合领表示,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意义重大,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思想和重要举措,盘点了五年来全面深化改革的不凡历程。充分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带领全党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实践,为我们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了不断前行的精神力量。

王合领指出,要进一步强化对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性的认识。保护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实现减灾目标,是我们的基本职责,也是我们各项改革的总方向和总阀门,必须用减灾实效这把尺子来衡量我们的各项工作,从改革的被动旁观者,变成改革的支持参与者。要进一步掌握改革的方法。各级领导干部是改革的推动者和实践者,也是职责所在,做好改革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持以人为本,尊重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发挥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紧紧依靠人民群众促进改革。要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加强顶层设计与摸着石头过河的关系、整体推进与重点推进的关系,扎实推进各项改革落到实处、见到成效。

王合领强调,改革既是重要的工作内容,也是激发活力、释放创造力、提升生产力的工作方法。各级领导干部能否顺应大势、落实改革举措、用好改革方法、促进事业发展,是衡量各级领导干部能力和水平的重要标志。要有改革的思维,善于用改革的方法思考问题、解决难题,遇到问题善于举一反三,从制度、机制甚至体制层面解决问题;要有改革的担当,直面改革中的阻力,坚持原则,敢于对工作和组织负责。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落实好服务社会、队伍建设的改革责任,与实现“中原崛起”、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目标同向发力,确保各项改革全面推进。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尧兴、李文利,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并依次进行了发言和研讨。

(刘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