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利到信阳商丘检查指导地震应急指挥技术系统建设
来源:河南省地震局 时间:2017-07-26 08:51:3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11.png

7月19日至20日,河南省地震局副局长李文利一行3人,到信阳、商丘检查指导地震应急指挥技术系统建设,他分别听取了两市地震部门关于地震应急指挥技术系统项目实施情况的工作汇报,实地察看了应急机房和指挥中心的功能,并就进一步加强地震应急工作提出要求。

李文利指出,近年来,信阳市防震减灾工作取得了很大进步,地震应急指挥技术中心的建成,为震后灾情快速评估、指挥调度提供了技术支撑与保障,满足了日常视频会议、视频会商、业务交流等多媒体信息服务需求。李文利强调,要尽快完成9个县(区)应急指挥系统设备安装调试,实现国家、省、市、县四级互联互通。要加快建设地震灾害评估和应急通系统,完善地震应急基础数据库,提升应急信息共享能力,为政府抗震救灾指挥提供技术手段和信息支持。要做好地震应急准备工作,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开展应急演练,提升应急救援水平。

李文利对商丘市地震应急技术系统扩建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项目的实施提升了系统的网络通信能力,改善了视频会议系统的通话质量和效果,增加了现场灾情采集系统,增强了现场灾情获取能力和水平,为灾情预评估和应急指挥提供了技术支撑和保障。李文利强调,商丘市地震局要充分利用好地震应急技术系统这个平台,坚持“震时指挥”和“平时使用”相结合的原则,在地震应急时,快速收集、处理震区的震情灾情信息,为市抗震救灾指挥部高效、有序开展应急救援工作提供技术保障;平时要为地震系统工作会议、震情会商、应急演练、科普宣传、业务交流等提供多媒体信息服务。

  

1.png

                                                                                                                       (严显辉 张艳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