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地震局听取南阳市地震局张衡防震减灾科普馆设计方案汇报
来源:震害防御处 时间:2017-06-23 20:01:0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6月21日,河南省地震局召开张衡防震减灾科普馆设计方案汇报会,听取南阳市地震局关于张衡防震减灾科普馆设计方案的汇报,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合领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合领指出,张衡创制了世界上第一台地震仪,开创了人类用仪器观测地震的先河,是地震工作者的鼻祖,在世界科学发展史上具有很大的影响力,结合南阳张衡文化建设防震减灾科普馆具有重要意义。要明确张衡防震减灾科普馆的科学定位和核心目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并成为科普馆设计的主题,全面展示“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科学内涵。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与弘扬张衡科学精神、展现张衡文化有机结合起来,使社会公众通过参观该馆,提升防震减灾工作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全面提高全社会的防震减灾意识和能力。
       震害防御处和震防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科普专家参加了会议。
                                                                                                                                                                             (李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