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地震局党组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郑国光同志在局属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
来源:应急技术中心 时间:2017-05-14 17:25:1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5月11日,河南省地震局召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中国地震局局长郑国光在局属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合领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合领指出,郑国光局长上任以来,带领全国地震系统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和汪洋副总理两次重要讲话精神,出台了落实意见,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贯彻落实,体现了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担当。郑国光局长在很短的时间内,走访了京区各单位和各相关部门,第一时间专程来到河南调研指导工作。通过调研对新时期防震减灾工作的改革与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举措,其求真务实、雷厉风行的作风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开放的思维方式和强烈的大局意识,为地震事业发展争取了广泛的支持,开辟了防震减灾工作新领域、新视野、新方法,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抓好郑国光局长防震减灾工作新思路、新举措的学习贯彻,是我们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和汪洋副总理两次重要讲话精神最好的学习教材,也是我们抓好各项工作的基本遵循。
       王合领强调,要将深入学习贯彻郑国光局长的讲话精神列入“两学一做”的学习内容,及时学、经常学、全面学、结合实际学。要结合“两学一做”的实际和巡视整改的实际,抓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使之成为促进改革发展的行动指南,促进工作的强大动力。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把握好开放与合力减灾的关系,发挥地震部门代表政府管理社会的职能。要站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来认识改革,增强推进改革的主动性、自觉性,打破一切僵化、固本自封的观念,不等不靠,鼓励先行先试,大胆创新,在地震系统改革中争当试点,积累经验。
       王合领强调,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不移的贯彻执行干部选拔条例,严格把握新时期好干部标准,通过正确的用人导向,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坚定不移的深化考核制度改革,体现差异化和多劳多得,让干得多、干得好的同志,不仅有面子,而且有实惠。要坚定不移的贯彻执行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重点追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点聚焦为官不为、不抓落实,大胆执纪,严肃问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位。河南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士华、李文利,机关各部门、直属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依次谈了学习体会。
                                                                                                                                                           (刘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