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地震局召开地震预测预报工作总结反思会
来源:河南省地震局 时间:2017-04-27 14:36:0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4月26日,河南省地震局召开预测预报工作总结反思会,分析我局2015年度地震分析预报评比结果,对预测预报工作进行总结反思,从解决问题出发,查找原因,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合领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合领指出,总结反思的目的是给我们自己较真,进一步强化职业精神、敬业精神,调动大家的内在动力和进取心,改变我局地震预测预报工作落后的局面。要正确认识反思结果,即使有客观原因,但主观原因是决定性因素。地震预报是防震减灾工作的立业之本,没有一个好团队、扎实的作风、主观努力和积极奉献的队伍,再好的硬件环境、再好的工作条件,也做不好工作、出不了好成绩。做好预测预报工作,要在继续提升硬件条件的基础上,全面深化改革,贯彻落实好上级要求和有关政策,切实加强预测预报队伍建设,提升业务能力。预测预报人员要积极参与台网建设,树立信息化思维,抓好信息化建设,为我局事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王合领强调,要有心系人民的情怀。地震预测预报工作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要依靠扎实的基础工作、强烈的责任心和担当精神,让产出成果更有实效,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贡献。要有科学求实的态度,坚持重实际、讲实话、务实事、求实效,尊重自然,探索发震规律。要敢于面对问题,坚定自信,在提升能力上下功夫,围绕服务社会、服务政府开展工作。要有坚守奉献的精神,甘于坐冷板凳,静得下心、沉得住气,从价值观层面正确认识预测预报工作,不忘初心,弘扬行业精神,履职尽责、无私奉献。要有精心绣花的功夫,做到一丝不苟,深入研究规范,练好基本功,从关注每一个数据做起,多学科收集、累积数据资料,为潜心研究地震孕育发生的规律奠定基础。
       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士华出席会议,并就当前的预测预报工作提出改进意见。监测预报处、地震预测研究中心的全体人员,地震监测与信息中心、应急技术中心、震防中心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并就做好预测预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