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落实郑国光河南调研讲话精神,河南省地震局与地球物理勘探中心共商深化合作
来源:应急技术中心 时间:2017-04-26 16:59:5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贯彻落实中国地震局局长郑国光来河南调研讲话精神,4月25日,河南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合领带领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赴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勘探中心,与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勘探中心主任王夫运商谈合作事宜,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达成共识。
       王合领指出,双方要优势互补,多层次、全方位的开展合作,共同推进河南省防震减灾事业发展。要在城市活断层探测方面继续深化合作,在“十三五”期间,共同做好河南省构造探测项目,打造成河南的王牌领域。要合作谋划在新形势下如何开展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在国家规定的范围内,大胆尝试,积累经验。要发挥各自优势,共同筹划好纪念汶川地震十周年活动。在地震监测和应急救援方面继续深化合作。要加强年轻人才的交流,提供交流、培训机会和平台,科研项目多吸纳年轻人参与,通过项目合作锻炼一批人才队伍,为河南防震减灾事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王夫运充分肯定了王合领提出的合作建议。他表示,双方要积极贯彻落实郑国光局长讲话精神,震防先行,深入推进双方合作。要建立管理、业务等多层面的交流机制,加强政策研讨,争取政府支持。要发挥自身优势,在地球物理勘探方面为全省地震监测预报工作提供支持和帮助。要整合物探中心各方面的力量,真正承担起全省城市活断层探测工作,增强城市活断层探测工作成果服务社会的能力。要充分利用自身科研方面的优势,开展项目合作,共同申请国家自然资金,共享科研成果。
       双方明确表示,深化合作,基础扎实,时机成熟,意义重大。要尽快明确各自责任,制定措施,进一步深化、丰富双方合作内容,签署合作协议,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共同为河南省防震减灾事业发展做贡献,为全省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地震安全保障。
       物探中心副主任王保金、杨振宇,以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谈。

 (刘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