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尧兴与郑州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向中国地震局震害防御司汇报国家防震减灾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应急技术中心 时间:2017-03-13 08:39:0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3月1日,河南省地震局副局长刘尧兴和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薛永卿、郑州市地震局局长王红梅、副局长苏海敏等赴北京,向中国地震局申请郑州市创建国家防震减灾示范城市,并递交《郑州市创建国家防震减灾示范城市方案》。中国地震局震害防御司司长孙福梁在听取了有关郑州市创建防震减灾示范城市的汇报后指出,国家防震减灾示范城市建设要通过城市活动断层探测和地震小区划工作,摸清地下情况,落实建(构)筑物抗震设防要求,开展切实有效的防震避震宣传教育,把各种防御工作做在前面,为政府做好参谋。孙福梁要求,郑州市在创建过程中要向已创建成功的国家防震减灾示范城市学习好的经验,在政府的领导下,多部门联合,共同做好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孙福梁表示,中国地震局震害防御司全力支持郑州市开展国家防震减灾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并会在创建中给予指导和帮助。

       刘尧兴介绍了河南省创建国家防震减灾示范城市的基本情况及工作目标。他指出,郑州市防震减灾各项基础性工作扎实有效,《创建国家防震减灾示范城市方案》得到了省地震局的认可,已具备创建国家防震减灾示范城市的条件。薛永卿代表郑州市政府向中国地震局表态,创建国家防震减灾示范城市是为推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地震安全保障,市政府将全力推动国家防震减灾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王红梅依照《郑州市创建国家防震减灾示范城市指标体系》,对郑州市创建任务的7大类、34项具体考核指标项目进行了汇报,针对深化震害防御基础性工作、完善应急避难场所建设、抓好县(市、区)创建工作等几方面内容进行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