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合领在河南省地震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来源:应急技术中心 时间:2017-02-14 16:18:0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2月14日,河南省地震局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合领作了题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地震部门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河南省十届纪委二次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为事业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王合领指出,2016年,局党组高度重视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的贯彻落实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历次全会精神,按照全国地震局长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工作部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中央巡视意见整改,层层传导压力,狠抓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有力地促进了防震减灾事业健康发展。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二是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要求;三是着力推进作风建设,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四是坚持不懈,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五是不折不扣抓落实,深化中央巡视整改;六是实践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王合领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担当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启示,认真汲取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成功经验,准确把握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勇于担当政治责任,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到地震事业发展各领域、各层面。

  王合领指出,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的关键之年,也是实施我省“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地震部门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省十届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把党章党规党纪贯彻落实到位,切实做到“严紧硬”,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持续深化巡视整改,层层压实“两个责任”,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全面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成效,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王合领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五位一体”总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上来,落实到党中央和中国地震局防震减灾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强化党内监督,加大对重点领域、重要岗位、重点对象和重大事项的监督力度,将监督措施融入到业务工作中;三是持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日常教育,加强道德建设,优化发展环境,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四是持续用力,抓好巡视整改和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真正做到以整改促进全面从严治党,促进防震减灾能力提升的目的;五是厘清“两个责任”,全面抓好主体责任落实,严格党内组织生活,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加强制度建设,严格干部管理,加强风险防控;六是严肃监督执纪问责,认真落实监督责任,严格执行纪律,加大问责力度,坚持查处“四风”问题;七是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敢于担当、忠于职守、善于作为的纪检监察队伍,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尧兴、王士华、李文利出席会议。刘尧兴作总结讲话,会议由李文利主持。局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各中心地震台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