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地震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应急技术中心 时间:2017-01-23 15:55:0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1月22日,河南省地震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贯彻2017年全国地震局长会议、地震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合领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尧兴、王士华、李文利出席会议,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合领传达了中国地震局局长郑国光在2017年全国地震局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这次会议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新思想、新要求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谋划新发展、实现新跨越的会议,是一次统一思想认识、勇于担当的会议,是一次坚定信心、开拓创新的会议。郑国光同志所作的会议主题报告,政治站位高,体现“四个意识”,紧扣中央部署,突出主题主线,聚焦全面深化改革,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催人奋进的报告,充分体现了中国地震局党组强烈的责任担当,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郑国光同志的报告,全面系统地总结了2016年全国防震减灾工作,提出了2017年工作任务,主题明确、主线清晰,蕴含着新思路、新内容、新观点,对今后我省防震减灾事业的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郑国光同志在地震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报告,政治站位高,全面把脉地震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从七个方面对地震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年度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实践性,充分体现了中国地震局党组坚强的党性原则和政治担当,对于我们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推进我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王合领就贯彻落实这两个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各部门(单位)要组织职工深入学习郑国光同志在这两个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和中国地震局党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做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各部门(单位)要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实际,认真思考谋划今年的重点工作,找准切入点、把握关键点、选好结合点、夯实落脚点,体现在将要召开的省防震抗震指挥部会议和2017年局工作会议的报告中,纳入到各部门(单位)年度目标考核;三是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和十届河南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郑国光同志提出的七个方面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持标本兼治,不断推进我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我省防震减灾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管志光、张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