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合领在2016年度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上强调强化四个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
来源:应急技术中心 时间:2017-01-13 15:06:0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1月11日下午,河南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合领主持召开2016年度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这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强化四个意识,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抓好对照检查材料的整改落实,发挥示范作用,齐心协力,为实现防震减灾中原崛起的目标而努力。

       王合领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根据中国地震局的要求,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召开的。会前,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局领导班子先后两次召开会议,研究对照检查材料,开展了充分的谈心活动,对照检查材料,大家主动认领问题,结合思想实际,有针对性的进行了党性分析,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是一次非常成功的民主生活会。
 
       王合领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有以下特点: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会前作了充分的准备,从制定会议方案、查找问题、开展谈心活动、制定对照检查材料,都认真对待,不走过场;二是查摆问题实事求是。同志们结合实际,用自己的话讲自己的事,用自己的事讲自己的问题,不遮不掩,不兜圈子,不绕弯子,谈问题实事求是;三是问题原因分析透彻。从自身查找问题,从思想深处查找原因,用“四个合格”的标准比量自己的短板,触及思想,触及灵魂;四是做到了坦诚相见。从关心爱护同志出发、从维护班子团结出发、从班子建设实际出发、从事业发展的大局出发,讲原则,重实际,直言不讳指出问题,同时又不丧失原则,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团结的目的;五是整改措施扎实有效。局领导班子的整改措施与班子成员的整改措施相衔接,有利于整改措施落实,有利于促进工作。

      关于做好下一步的整改任务落实,王合领强调,一是要强化“四个意识”。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定不移的向党中央看齐,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党规长期坚持下去,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与抓班子、带队伍结合起来;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与我局全面深化改革、激发活力结合起来;把全面依法治国与培育法治思维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决策问题、处理问题、化解矛盾要有法治思维,制定政策制度要有法律依据;要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实现减灾目标结合起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唐山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坚持两个坚持,实现三个转变,提升综合减灾能力。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抓好整改工作。要认真梳理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分解整改任务,落实整改责任,建立整改台账,形成抓落实的长效机制。领导班子要继续坚持以上率下,发挥示范作用。要处处、时时发挥表率作用,克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敢于担当,把最苦、最难、矛盾最大的问题抓在手上,在精心指导、协调解决问题上加油给力。三是齐心协力,努力实现防震减灾中原崛起的目标。省政府已印发“十三五”防震减灾规划,这是我们对全省人民的承诺,是我们应承担的责任。我们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实现这个目标上来,坚持前紧后松的原则,合理安排五年任务,动员全局的力量、全系统的力量、全社会的力量,为实现“十三五”防震减灾中原崛起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尧兴、王士华、李文利出席会议,在会上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了整改措施。局办公室、人事教育处、机关党委、纪检监察审计处主要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管志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