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地震局召开党组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大会
来源:应急技术中心 时间:2016-11-23 08:54:0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11月22日,河南省地震局召开中共河南省地震局党组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合领代表局党组通报了巡视整改和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情况。


 
       王合领指出,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局党组先后召开3次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六中全会形成的决议、条例和关于防震减灾的重要论述,以及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先后3次召开专题会议,学习领会中央巡视整改要求,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和中国地震局党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全面认领中央巡视组反馈的各类问题,对各类问题进行分析、归纳、梳理,将所有问题归结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严三个大的方面,共梳理问题12项。透过问题表象,在思想深处查找原因,分别从“四个意识”、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工作作风和廉洁自律5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对照检查,找出问题根源。结合问题及原因,本着治标更治本的理念,提出5个方面23条整改措施,形成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
 
       王合领指出,为开好这次生活会,11月18日上午先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再次集中学习研讨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开好生活会做好思想准备。18日下午,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如期召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4人,办公室、人事、党委、纪检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还邀请出席省第十次党代会的代表,民革和无党派的代表共7位同志列席会议。局党组书记带头,代表班子和本人开展对照检查并对每位班子成员提出批评意见,各位班子成员也都坦诚相待,自觉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列席会议的同志都积极发言,给党组提出意见和建议。民主生活会准备认真充分、问题准确深入、认识深刻到位、整改措施详实。会议上,大家本着对事业发展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开展了认真、负责的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指出问题不留情面,接受批评态度诚恳,生活会开得严肃、生动,很有成效。
 
       王合领强调,“十二五”期间,我们紧紧依靠广大干部职工共同努力,坚持规划先行保持定力,坚持项目带动提升能力,坚持深化改革激发活力,坚持从严治党增强动力,坚持心系职工凝心聚力,“十二五”走出低谷的目标已经实现,规划项目和任务基本完成,事业发展突飞猛进,职工收入显著增长,工作生活条件明显改善。当前,“十三五”两个规划已经出台,未来发展蓝图已经绘就,我们已经走到防震减灾“中原崛起河南振兴”的关键时期,爬坡过坎,不进则退,机遇难得,时不我待。“十二五”建设的硬件基础,正在逐步转化为硬实力,“十二五”锤炼的一批优秀青年才俊,脱颖而出,“十二五”深化改革激励的势能正在逐步释放,“十二五”营造的内外发展环境已经并将继续为事业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王合领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保持定力、保持初心,继续开拓前进。倍加珍惜千载难逢的发展机会和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正确处理个人发展与事业发展,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的关系。大力弘扬新风正气,坚决抵制歪风邪气,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促进事业发展共同努力。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尧兴、李文利,在郑所有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四个中心地震台干部职工以视频形式观看了会议。

 
(刘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