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地震局开展党组中心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专题三学习研讨
来源:河南省地震局 时间:2016-09-30 09:20:0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9月29日, 河南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合领主持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围绕“共产党员如何做到讲道德、有品行”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刘尧兴,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士华、李文利出席会议,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合领指出,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以增强诚信意识为重点,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这“四德”和“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标准,加强自己的道德修养。要不断提高自己的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遵守社会规则,忠于党和国家,尽职尽责,在其位、谋其政、担其责;以修身为根本,“修君子之身”,加强自己的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
        王合领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特别注重“官德修养”。要为政以德,日省吾身。做到公道正派,有原则、有底线,对同志五湖四海,不搞小圈子,不做老好人。有问题多从自身找原因,少找借口。不能停留于独善其身,要有兼济天下的情怀。要敢于负责、敢于担当。让领导信得过,让群众靠得住,抓落实坚决彻底,不变通、不走样,为官一任、造福一方。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不当“二传手”,把最棘手、最困难、最重要的事情牢牢抓在自己手上。要选贤任能、甘当人梯。做到管事和管人相结合,敢于抑恶扬善,树立良好的风气。要把事业发展和个人成长相结合,把年轻人带上正道,成为有用之才,在为事业做贡献的同时,也使自身得到全面发展。
        王合领对下一阶段开展“共产党员如何做到讲奉献、有作为”专题学习教育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各部门(单位)务必提早安排,提前思考,认真准备发言材料,认真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以思想和行动来回答如何做到“讲奉献、有作为”,为我局“两学一做”专题讨论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会上,全体参会同志在个人和支部自学的基础上,紧紧结合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深入交流了学习教育收获和体会,尤其是敢于面对现实,深刻查摆了我局党员干部中存在的道德品行方面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思想和工作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