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扎实开展5.12“防灾减灾日” 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河南省地震局 时间:2020-05-14 17:20:36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5月12日,按照驻马店市减灾委员会统一要求,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防震减灾中心相关同志到遂平县朱屯村委、朱屯小学、国家能源驻马店热电有限公司扎实开展防灾减灾科普知识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宣传活动。

在各活动现场,大家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宣传品、摆放宣传展板、应急模拟逃生演习等方式,向村民、工人、学生普及各类防灾减灾知识,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闫剑伟亲自向现场观众讲解应急避险逃生知识、积极推广防灾减灾救灾经验做法。

宣传之余,同志们还分别到朱屯乡贫困户家中进行了走访谈心,为贫困户送去宣传图书、手提袋、茶杯、围裙、抽纸、纸杯、扑克等防震减灾宣传品,讲解应急避险逃生知识,普及提高老百姓的防震减灾意识,不断增强群众防范和应对灾害风险的意识和技能。

(驻马店市防震减灾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