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防震减灾中心召开2020年度防震减灾工作务虚会
来源:河南省地震局 时间:2020-01-06 14:55:5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12月17日,南阳市防震减灾中心召开2020年度防震减灾工作务虚会。中心党组书记张晔,班子成员刘东欣出席会议,机关各科室、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晔指出,要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提高我国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重要论述。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推进防震减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点抓好制度建设,做好落实监督工作。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建立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认真履职尽责,落实防震减灾法法定职责,提升防震减灾工作能力。

张晔强调,2020年是大应急体制下防震减灾事业发展的关键一年,要聚焦“九大专项”,围绕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目标,从提高三个能力建设方面谋划2020年工作:一是加强基础能力建设,推进地震烈度速报和预警工作,开展地震台站标准化建设,建立地震群测群防网络,力争市防灾减灾应急指挥中心投入使用;二是强化地震应急能力建设,修订完善地震专项应急预案,培育专兼结合的地震应急救援队伍,积极发挥市抗震救灾指挥部作用,做好应急避难场所建设;三是强化服务能力建设,建立趋势会商、震情通报制度,强化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推进防震减灾示范创建,探索开展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和农居地震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南阳市防震减灾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