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防震减灾中心组织开展 2019年度豫南地震快速应急联队演练
来源:河南省地震局 时间:2019-11-15 16:39:0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11月13日,驻马店市防震减灾中心组织开展2019年度豫南地震应急救援演练,豫南应急联队全体队员共计40余人参加,演练由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防震减灾中心主任麻涛主持。

演练模拟11月13日10时32分在北纬32.94︒,东经113.92︒发生4.5级地震,接到通知后,驻马店市防震减灾中心迅速启动地震应急救援预案,成立前线指挥部,豫南地震应急联队队员立即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各组人员按实战标准对地震触发、应急联络、灾情收集、灾损评估、协调联动等多个科目展开演练,演练过程中,所有队员严格遵守演练纪律,保持联络,及时将演练情况汇报指挥部,现场流动检测台与省地震局实现正常联通,现场指挥部召开会商会议,进行震情灾情会商和处置。

此次演练,检验了驻马店市地震应急相关技术系统运行情况,加强了豫南地区协同应急能力,提升了应急队伍处置地震突发事件的水平,达到了演练预期目的。

(驻马店市地震局 李银玲 王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