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中小学校举办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李亚杰 时间:2019-06-03 17:30:33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今年5月12日是第11个防灾减灾日。为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构筑平安校园,5月8日,南阳市九中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南阳市地震局、卧龙区应急管理局、卧龙区教体局进行现场观摩指导。本次参加疏散演练的学生共1552人,用时4分25秒。整个过程有条不紊、井然有序,全校师生熟悉了震后的应急疏散路线,掌握了正确的避震避险方法,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5月10日,在南阳市第三十一小学,2000余名师生进行了地震应急避险演练。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双手抱头、身体微曲,迅速、有序撤离,按照疏散路线到达集结地点,用时3分45秒,未发生任何安全事故。本次地震应急疏散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使学生们初步掌握了应急避险的正确方法和地震发生时紧急疏散的程序,提高了学生们在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和自救互救能力。

图片.png

学生们正在安全撤离

(刘东欣 肖松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