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地震局开展防灾减灾周宣传活动
来源:李亚杰 时间:2019-06-03 17:28:23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今年5月12日是汶川地震11周年纪念日。按照市减灾委工作安排,焦作市地震局以“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防震减灾宣传活动。

一是市地震台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面向公众开放。市商务局、工信局、地方道路管理处、焦作海关、解放区文明办等单位组织干部职工赴教育基地参观体验;市学生路小学、《焦作日报》小记者团等组织学生和小记者前往教育基地学习地震知识;焦作日报、焦作晚报、焦作市广播电台、焦作交通旅游广播电台、焦作圈、焦作朋友圈等新闻媒体与自媒体纷纷对活动进行了跟踪报道;二是开展防震减灾知识进社区活动。5月7日,中共焦作市地震局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支部书记仝德利率领机关党员干部前往结对帮扶对象焦作市解放区洪河村,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工作人员向农村社区居民宣传建筑抗震设防技术、普及防震减灾基本知识,提高了农村社区居民应对地震灾害的能力;三是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5月12日,全市减灾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在市龙源湖广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活动共摆放宣传展板40余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00余人次,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张建虎、市地震局局长张立军参加宣传活动。活动当天,全市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地震应急避难场所等面向社会开放。

(赵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