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报业传媒小记者 参观南阳市张衡防震减灾科普馆
来源:李亚杰 时间:2019-06-03 17:23:18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今年5月12日是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100名南阳报业传媒小记受南阳市防震减灾中心邀请,参观南阳市张衡防震减灾科普馆,了解地震发生原理,学习应急避震方法。

在参观前,市防震减灾中心主任张晔对小记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小记者们介绍了防震减灾科普馆的基本情况,随后和小记者们共同参观了防震减灾科普馆。

在参观过程中,小记者们见识了各种模型、沙盘,了解到地震相关的知识和当前防震抗震的各种技术。在工作人员的安全指引下,分批次体验了地震模拟体验台、VR模拟室内逃生训练、地震虚拟场景逃生训练、与张衡对话地震知识等项目。小记者们还在影视多功能厅内观看了4D电影,在张衡文化长廊深入了解了东汉时期伟大的发明家张衡以及他取得的成就。通过模拟环境下的各种体验,小记者们学到了不少防震减灾知识,亲身体验了地震发生时的感觉,提高了防震减灾意识。

图片.png

小记者正在操作模型

(刘东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