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地震局安排部署 2019年防震减灾知识宣讲进百村(进社区)活动
来源:李亚杰 时间:2019-04-04 15:28:08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地区抗御地震灾害的综合能力,扎实做好农村这一薄弱环节的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工作,安阳市已连续多年开展了防震减灾知识宣讲进百村(社区)活动,成效显著。3月11日,安阳市地震局制定印发《2019年防震减灾知识宣讲进百村(进社区)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将于今年3月至9月继续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宣讲活动。

《通知》指出,各县(市)应至少宣讲10个行政村(社区),各区应至少宣讲5个行政村(社区),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结合实际,认真准备。对往年开展防震减灾知识宣讲进百村(进社区)活动进行全面回顾,结合本地实际,扫除宣讲盲区。定期开展防震减灾宣讲员业务培训,进一步充实和优化宣讲队伍,保证宣讲内容科学规范、重点突出。二要全力以赴,抓好落实。以提高宣讲质量、增强宣讲实效为重点,充分利用多种宣讲手段,用电影、多媒体视频、漫画等生动、形象、直观的宣讲方式,提升宣讲效果。三要及时总结,按时上报。各县(市、区)地震局(办)要及时对进百村宣讲工作情况进行调整和总结,不懈怠、补短板,留存相关资料,按时上报,保障真宣真讲、不走过场。

(崔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