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西中心地震台集中学习观测技术 确保顺利过春节
来源:洛阳地震台 时间:2019-01-31 14:04:0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地震局关于加强春节工作的通知》精神,防范应对地震监测日常值班故障及异常,豫西中心地震台全面布置,统筹安排,于1月30日,组织全体值班人员集中学习交流观测技术,收到良好效果。

综合保障室副主任郅红魁按照事先编制的《豫西中心台保障室值班仪器、网络及子台故障处置细则》,向学员讲解了信息网络、供电故障现象、处置方法及报告程序,测震波形、电阻率、电场仪器常见的故障、判断和应急处置方法,以及发电机使用及常见故障排除办法和远程控制仪器的配合操作技术。监测预测室主任宋建锁讲解了气象三要素因仪器故障导致数据突调时,人工预处理的方法及日志填写要求。

老师分批讲,边讲边演示,现场解答问题;学员认真听,详细记笔记,现场操作,现场提问。通过培训交流,职工认为这是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出实招、解难题的好形式,为站好春节等重点时段地震监测岗位练内功、出实效打下基础。

(洛阳地震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