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汤阴县 对全县防震减灾工作进行考核
来源:李亚杰 时间:2019-01-16 14:55:53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1月2日至8日,河南省汤阴县地震办工作人员到各乡镇政府及县直局委进行年终防震减灾工作考核。汤阴县地震办准备了防震减灾考核内容、防震减灾考核得分表等评分资料。

汤阴县防震减灾考核分两个小组,分别对全县十个乡(镇)和县住建局、国土局、规划中心、教体局、城管局、卫计委等部门进行考核。16个单位进行百分制防震减灾工作考核,考核内容有以下几方面:一是有固定的防震减灾工作人员,负责做好防震减灾工作。防震减灾会议按规定参加,有无迟到、早退、旷会等现象。二是继续推进房屋普查、生命线工程、重要工程抗震性能排查和加固工作,完成地震灾害危险源、风险点和薄弱环节评估工作,消除重大及次生灾害隐患等。三是建立健全应急数据库,是否在规定时间前完成数据更新、上报。四是农居报表报送及时、完整;农居服务站制度上墙。乡(镇)及有关部门加强农村地震安全服务站管理工作,实现“一乡一覆盖”,引导农民建造地震安全房屋,及时留存工作档案,实行报备制,按时上报。

汤阴县把防震减灾工作纳入全县目标考核工作,也调动了全县对于地震知识学习的积极性,引起了大家对于地震工作的关注,充分认识了解地震知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刘惠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