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汤阴县地震办 荣获全国防震减灾工作先进单位
来源:李亚杰 时间:2019-01-16 14:43:3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近日,中国地震局公布了全国防震减灾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名单,河南省汤阴县荣获2018年全国防震减灾工作先进单位,刘惠民获全国防震减灾先进工作者。

汤阴县在2018年防震减灾工作中取得了突出成绩,主要有以下三方面:一是群测群防工作突出。对全县20个地震测报点每天两测一报,坚持零报告、日报告制度雷打不动,对测报点实施科学管理,各种测报制度健全。二是加强全县乡(镇)农居地震安全工程服务站建设。汤阴县地震办对各乡(镇)农居地震安全工程服务站进行了检查,对《农居地震安全服务站登记表》和《乡(镇)农居新建住房登记表》及时报备,对服务站的运行工作及服务情况进行监督指导,指导农村建设防震抗震房,建设美丽乡村。三是积极开展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活动。2018年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防震减灾知识进农村宣讲活动,地震办利用投影等多媒体到城关镇焦孔村、韩庄镇南张贾村、白营镇北陈王村等33个村庄,开展了防震减灾知识进农村宣讲活动。在“5•12”“7•28”等特殊时段,到主要街区开展防震减灾宣传活动,在光华路小学、人民路中学、汤阴县实验中学等学校进行地震应急演练,发放了《汤阴地震报》《地震知识读本》《地震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

2019年,汤阴县地震办将继续开拓创新、再创佳绩,认真落实防震减灾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全县抵御地震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切实提升防震减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张晓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