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地震局 组织观看电影《我要去远方》
来源:李亚杰 时间:2018-11-02 21:50:58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结合国际减灾日“减少灾害损失,创造美好生活”的活动主题,10月19日,南阳市地震局统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电影《我要去远方》。

《我要去远方》是国内首部聚焦“地震人”题材的电影,影片以讲好“地震人”的故事为立意点,真实客观地展现基层地震台站的工作和坚守一线地震工作者的生活,融入了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和防灾避险技能,充分展示了地震工作者在多次惨痛地震灾害教训面前,在抗震救灾的危难面前,在攻坚克难的成败面前,在社会舆论的压力面前,始终坚守最大限度减轻地震灾害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初心和使命。

通过观看影片,进一步激励了广大地震工作者要切实做好新时期防震减灾工作,增强做好防震减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聚焦主责主业精准持续发力,大力提升地震灾害风险防范能力,更好地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南阳市地震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