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地震局荣获河南省“纪念汶川地震十周年”系列宣传活动先进集体
来源:杨晟楠 时间:2018-08-28 09:06:4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近日,河南省地震局对在“纪念汶川地震十周年”系列宣传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通报表扬,安阳市地震局荣获先进集体。

今年“5.12”期间,安阳市以“铭记历史,砥砺前行”为主题,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七个一”防震减灾系列宣传活动。一是召开一次防震减灾事业发展研讨会,总结反思汶川地震经验教训,破解当前防震减灾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和瓶颈;二是开展一次地震应急综合演练,汶川地震十周年纪念日当天,组织召开“安防—2018”防震防空应急综合演练,市长王新伟担任总指挥长,市防震抗震指挥部18家成员单位参加,参加人员近6千人;三是组织一系列防震减灾宣传报道,《安阳日报》发表副市长唐献泰署名文章“积极行动起来,建设安全城市”、新闻媒体播放《十年回首难忘汶川》安阳援建汶川纪录片和《防震减灾,你我同行》公益广告等,着力扩大防震减灾宣传影响力和覆盖面;四是面向社会开展一次“我与汶川地震”征文活动,弘扬抗震救灾精神,牢固树立忧患意识;五是组织一次防震减灾网络知识竞赛,启迪社会公众学习防震避震科学知识,用知识守护生命。六是组织一次中学生防震减灾知识竞赛,汤阴县实验中学等十余所学校踊跃参加。七是开展一轮防震减灾集中宣传“六进”活动,市县地震部门至少联系一个学校、一个家庭、一个社区、一个机关、一个乡村、一个企业集中开展防震减灾宣传工作。

(安阳市地震局王家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