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县召开全县防震减灾工作会议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来源:杨晟楠 时间:2018-08-13 11:45:4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8月9日,汤阴县召开全县防震减灾工作会议,汤阴县副县长裴法发表讲话,会议由县政府办副主任张鹏主持。安阳市地震局副局长王会义、汤阴县各乡镇政府和县住建、国土、卫计委、规划、水利、教体等16家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下半年汤阴县防震减灾工作主要有三项:一是及时更新地震应急基础数据库信息。要全面统计全县消防救援队伍、行业抢险救灾队伍、汤阴县政府系统联络数据及汤阴县抗震救灾指挥部联络数据等信息,更新各项应急基础数据库信息,为迅速判断地震规模,积极进行抗震救灾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二是推进生命线工程、重要工程抗震性能排查和加固工作,提高城镇防震减灾能力。要对全县生命线工程、重要工程进行一次大排查、大摸底,对有问题的建筑工程要进行加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完成地震灾害危险源、风险点和薄弱环节评估,消除重大次生灾害隐患。各单位要认真填写《汤阴县地震灾害危险源、风险点和薄弱环节排查评估表》,查找危险源、风险点和薄弱环节所存在的问题及方面,对照标准,认真检查,要有整改及加固措施。参会的16家单位向副县长裴法递交《汤阴县防震减灾责任书》。

(刘惠民汤阴县地震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