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县防震抗震指挥部 组织开展纪念唐山地震42周年宣传活动
来源:李亚杰 时间:2018-08-03 20:10:5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7月27至28日,濮阳县防震抗震指挥部组织各相关单位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纪念唐山地震42周年纪念活动。重点宣传地震基本常识以及防震减灾工作相关法律法规和抗震设防、地震应急避险、自救互救等防震减灾科普知识。

本次宣传活动共接受群众咨询2000余次,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800余本、《河南省防震减灾条例》1500余本、《农村民居抗震技术挂图》2000余份、《防震减灾知识手册》1800余本,展出防震减灾及安全农居工程宣传展板50余块,悬挂宣传横幅10余条。

此次活动向广大群众广泛普及了防震减灾科学知识,倡导了科学减灾理念,传播了先进减灾文化,增强了广大群众参与地震安全民居工程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提高了大家的地震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为推进全县防震减灾事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张兆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