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地震局开展 “7.28唐山地震纪念日”宣传活动
来源:李亚杰 时间:2018-08-03 20:03:58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今年7月28日是唐山地震42周年纪念日。为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增强社会公众的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全社会的防震减灾综合能力,漯河市地震局印发了《关于认真做好“7•28”唐山地震纪念日防震减灾宣传工作的通知》。

《通知》要求各县(区)地震部门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7•28”唐山地震42周年重要时段,通过摆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宣讲等灵活多样的方式,扎实开展地震科普进学校、进机关、进单位、进社区、进乡村、进家庭等活动。为了保证此次宣传活动收到良好效果,市地震局为各县(区)分发了6000册不同版本的《防震减灾知识读本》。

7月28日当天,漯河市地震局在嵩山路中段组织开展了“7•28唐山大地震纪念日”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发放地震宣传手册、彩页,摆设防震减灾知识展板8块,发放手提袋400余个,接受市民现场咨询40余人次。这次活动广泛宣传了防震减灾理念,增强了广大市民的防震减灾意识,提高了公众应对地震灾害的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王广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