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地震局举行2018年地震应急演练
来源:李亚杰 时间:2018-08-03 19:58:06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7月26日,焦作市地震局举行了2018年地震应急演练。此次演练采取桌面推演的方式进行,背景模拟焦作市解放区洪河村发生3.8级地震,市地震局启动Ⅲ级地震响应。

近期市委对焦作市地震局领导班子进行了调整,局党组对局中层干部进行了轮岗交流,市地震台也考录了新的工作人员。面对局、台干部职工变动较大的现状,参照《河南省地震局关于印发河南省地震系统地震应急预案的通知》,市地震局对《焦作市地震系统地震应急预案》进行了修订。为了检验《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经过认真筹备,市地震局举行了此次地震应急演练。

通过桌面推演,局、台干部职工对自己在地震应急工作中的岗位和职责有了深刻的理解,掌握了各工作组在各级地震应急响应中的规定动作,应对地震突发事件的能力有所提升,各工作组之间的应急联动能力进一步加强。同时,大家也指出了预案中存在的漏洞和不足,并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为焦作市地震局进一步修订完善《预案》提供了保障。

(赵金中张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