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地震局举办 地震前兆深井立体综合观测技术研讨会
来源:李亚杰 时间:2018-08-03 19:54:4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7月12日,濮阳市地震局举办地震前兆深井立体综合观测技术研讨会,安阳市地震局有关领导和专家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上,濮阳市地震台台长李桂清作了《地震前兆深井立体综合观测技术》研究报告,就开展地震前兆深井立体综合观测技术的思路、原理、观测技术方法等做了详细介绍。依据地震前兆深井立体综合观测技术思路,濮阳市地震局开展了深井电极(深井钢管电极)垂向地电场观测实验,在濮阳市建成了由7个台站组成的深井钢管电极垂向地电场观测网,取得良好效果,大大增强了该区地震监测能力。安阳市地震局在详细了解了深井钢管电极垂向地电场观测项目的建设情况后,表示将推广应用深井钢管电极垂向地电场观测方法,在安阳市有关台站开展深井钢管电极垂向地电场观测试验。

深井钢管电极垂向地电场观测方法,利用老台站原有的深井条件,用深井钢管作电极,开展垂向地电场观测,充分利用了原有台站条件开展新的观测项目,不增加台站新的投资,开辟了地震前兆观测新途径。

(李桂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