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召开2018年上半年防震减灾工作会议
来源:李亚杰 时间:2018-08-03 19:43:03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无标题.png

7月12日,焦作市地震局召开2018年上半年防震减灾工作会议,局各科室(地震台)负责人、各县(市、区)科技局分管地震工作的副局长、地震办公室主任出席。沁阳市、孟州市、武陟县、修武县分管地震工作的领导及地震办全体人员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加。

会议传达了《中国地震局关于2017年全国防震减灾工作综合评比结果的通报》《河南省地震局关于2017年度全省市县防震减灾能力评价和综合评比结果的通报》和《河南省地震局关于创建省级地震安全示范企业、示范社区的通报》,各县(市、区)汇报了上半年防震减灾工作进展以及下半年工作打算,市地震局各科室(地震台)负责人对各县(市、区)的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焦作市地震局副局长仝德利就如何做好下半年全市防震减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总结成绩,统一思想,增强做好防震减灾的信心。半年来全市防震减灾工作在监测预报预警、震灾风险防范、地震灾害应急以及科普知识宣教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要再接再厉,不断取得新进展。二要把握形势,提升认识,增强做好防震减灾的紧迫感。在总结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全市防震减灾面临的新要求、新形势、新压力,工作任务仍然非常艰巨,来不得半点侥幸和懈怠。三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全面做好防震减灾各项工作。要增强震情意识,进一步强化地震监测预测预警能力;增强防御意识,切实提高震灾风险防范能力;增强实战意识,切实提高地震应急救援能力;增强宣传意识,切实提高公众自救互救能力。

(焦作市地震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