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应急避难场所 专项规划(2017-2020)》顺利通过评审
来源:杨晟楠 时间:2018-07-27 16:23:38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7月26日,安阳市地震局组织召开《安阳市应急避难场所专项规划(2017-2020)》评审会。会上,评审专家组和有关单位经过认真评审,一致同意通过。

安阳市为最大限度减轻地震和其他灾害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升全市综合防灾减灾能力,积极开展应急避难场所专项规划工作。规划是在安阳市总体规划基础上进行编制,并参考园林、教育、体育等专项规划资料,由安阳市规划设计院历时6个月编制完成。其规划区域为《安阳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中的中心城区130平方公里,兼顾其它城区。该规划包括室外应急避难场所213处,室内应急避难场所18处,基本满足安阳市中心城区全部常住人口的避难需求。下一步,规划将为全市应急避难场所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并发挥指导性、纲领性的重要作用。

(安阳市地震局张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