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汤阴县制定村级地震应急预案
来源:李亚杰 时间:2018-06-21 09:57:55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日前,河南省汤阴县政府副县长、县防震抗震指挥部副指挥长裴法召开会议,专门部署地震应急工作,要求汤阴县地震办指导各乡(镇)、各村制定《汤阴县村级地震应急预案》。

  应急预案由工作原则、组织指挥体系及职责、破坏性地震的应急反应、临震应急反应、抗震救灾人员疏散、其它事项等六部分组成。一是规定村委会为地震灾害事件主体,地震事件发生后立即处置本行政区域地震灾害事件;二是各村成立防震抗震指挥部,下设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宣传组、治安保卫组、医疗救护防疫组、交通运输组、供电保障组、生活物资供应组、抢险救灾组、人口疏散组、恢复建设组等九个小组,并对各个小组的主要工作职责做了明确说明;三是要求地震发生后,各工作组成员迅速到位,立即行动起来,迅速开展工作;四是要求各村按照实际情况设置临时疏散避难点,各村干部做好群众安抚、疏导工作等。

  《汤阴县村级地震应急预案》目前已覆盖全县70%的村庄,逐步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地震应急体系,对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确保全县防震减灾工作水平得到提升。



(刘惠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