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地震局防震减灾知识宣讲走进曙光社区
来源:杨晟楠 时间:2018-06-06 11:17:0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纪念5.12汶川地震十周年,提高社区居民防震减灾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5月29日,安阳市地震局联合曙光社区共同开展“学习地震知识增强忧患意识”宣传活动,切实践行防震减灾安全守护者的职责。

在曙光社区中心广场,安阳市地震局啄木鸟志愿服务队员身着鲜红的马甲,为过往行人和休闲老人讲解地震基础知识和家庭日常防震技能,并向他们送上科普读本、知识手册和纪念手提袋等。时值放学时刻,中小学生们看到宣传条幅和宣传流动站后,饶有兴趣的向志愿者们询问地震相关理论,并提出自己的疑问和困惑,宣传员们结合中小学生理解能力和实际案例,用通俗语言拓展地震知识范围与科学内容,提升他们对科学、对知识的关注和向往,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争做拥有科学意识、树立远大抱负、掌握渊博学识科学报国的青年。

(安阳市地震局商少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