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县市地震办公室举办“5.12”防灾减灾日 宣 传 活 动
来源:李亚杰 时间:2018-06-01 20:59:38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今年5月12日是全国第十个“防灾减灾日”,为扎实做好今年“防灾减灾日”的各项工作,增强公众防灾减灾意识,提高自救互救技能,辉县市地震办于5月12日上午在市政府门前举行宣传。

一是在市政府门前两侧设立宣传点和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14块,悬挂宣传条幅2条,现场发放防震减灾科普知识手册、资料15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80余人次。二是注重新闻媒体的宣传教育,在《今日辉县》上刊登“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栏;在辉县电视台播放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和地震公益广告。三是通过飞信群向全市各乡镇宏观观测员宣传防震减灾知识;四是以学校为宣传阵地,深入城北小学、文昌小学开展地震科普知识宣传和地震应急演练活动,充分发挥学校的二次教育作用。

此次宣传活动,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震避险、紧急处置和自救互救的能力,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安全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