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地震局开展5•12宣传活动
来源:李亚杰 时间:2018-06-01 20:55:25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也是汶川地震十周年,为缅怀在地震中遇难的同胞,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应对突发自然灾害的能力,市减灾委组织市地震局、市科技局、梁园区科技局、睢阳区科技局等市区有关成员单位,在帝和商都广场举办了大型宣传活动。

围绕“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活动主题,进一步提高我市防震减灾能力,增强全民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公众自救互救能力,现场发放地震科普知识宣传小册子2000余份,宣传彩页3000多份,农村防震避震知识挂图300多张,展出宣传展板22块,并在商都广场大屏幕上连续播放地震宣传公益片3个小时。

广大市民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能进一步了解地震科普知识并掌握一些逃生技能,对提高全民防范意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起到一定的宣传效果。

(商丘市地震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