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地震局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来源:李亚杰 时间:2018-06-01 20:49:4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今年5月12日是汶川地震十周年,开封市地震系统在省地震局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这一主题,加大力度,在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工作上创新宣传方式、丰富宣传内容上下工夫。

一是注重加强领导,确保宣传工作组织有序。局领导高度重视防震减灾宣传工作,成立了领导小组,一把手任组长,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宣传工作,制定并印发《开封市地震系统2018年“5•12防灾减灾日”活动周工作方案》等文件,将宣传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扎实推进宣传工作深入开展。

二是注重创新宣传形式,不断提升宣传效果。依托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组织中小学生及其家长参观开封市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共接待参观者200余人,真正实现带动辐射效果;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定制宣传展板、知识读本、折页、科普扇、环保袋、围裙和文化衫等科普用品17000余件,力求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把宣传工作融入到防震减灾“六进”活动中,走进新街口社区、鑫都苑社区、新开电气、杞县高中、大同中学、知言小学、宋寨村等地。今年5•12期间,开封地震系统展出宣传展板75块,免费发放11000余份图书、宣传页和挂图等宣传品,接受1000余人次咨询,提高了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加大媒体合作力度,发挥网络平台宣传作用。2018年在《开封日报》《汴梁晚报》“防震减灾科普知识”专栏上共发布18期。对开封地震信息网及微信公众号等媒体传播终端进行改造升级,设置宣传专栏、增加服务项目,发布工作动态、政策法规、重大事项等,与广大群众开展交流互动,提高了运用媒体发布信息、解读政策、引导舆论的能力。

(开封市地震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