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淅川县举行地震应急综合演练活动
来源:李亚杰 时间:2018-06-01 20:44:5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5月11日15时,淅川县人民政府在思源学校隆重举行地震应急综合演练,活动由淅川县人民政府主办,淅川县科技局、教体局承办。南阳市地震局副局长王勉、县领导出席了活动,县教体局、科技局、安监局领导参加了活动。

活动模拟在淅川县发生5.1级地震,接到震情信息后科技局马上派出现场工作组赶赴震中开展工作,县防震抗震指挥部立即启动地震应急Ⅱ级响应。淅川县思源学校立即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全校1600名师生,在5分钟内全部疏散到指定位置,并开展自救、互救演练。防震抗震指挥部在接到思源学校请求救援的报告后,派出消防大队赶赴震区开展高空救人和高空灭火工作。公安局派出工作组赶赴震区开展治安维护并参与抗震救灾工作。县卫计委派出救援组到达现场开展了多个科目的伤员查验、包扎、转运工作。在各个部门的通力配合下,地震应急综合演练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中,南阳市地震局、淅川县科技局、消防大队、公安局、卫计委、人防办派出6支专业队伍,出动救援车辆8台,64名业务骨干参加了演练活动。县防震减灾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县直中小学校和各乡镇中心学校负责同志80余人,观摩了此次演练活动,思源学校1600余名师生及其家长现场受到了教育。

此次活动的开展,极大地提高了全县地震应急反应能力和部门协作水平。提升了广大师生的应急避难意识和学校的应急管理水平,达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侯林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