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县编印宣传资料 普及防震减灾知识
来源:杨晟楠 时间:2018-05-18 20:39:16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汤阴县人民政府、汤阴县防震抗震指挥部、汤阴县地震办公室高度重视地震知识宣传,县长贾晓军做出了具体工作部署。为提高广大民众对地震知识的了解及地震应急避险防护意识,在5月12日全国第十个“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汤阴县地震办公室积极编印《汤阴地震》、地震知识问答等宣传资料。

《汤阴地震》包括四大版块:一是“纪念汶川地震,造福一方人民”。这一版刊登了汤阴县人民政府县长、汤阴防震抗震指挥部指挥长贾晓军的署名文章《扎实做好防震减灾工作提高全县防震减灾能力》和汤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汤阴县防震抗震指挥部副指挥长裴法的署名文章《提升防震减灾能力建设美好汤阴》。贾晓军在文章中指出,我们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增强做好汤阴县防震减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地震知识。这一版讲述了地震来临10条须知、地震的预防、谈谈地震能量、地震时是跑还是躲、宏观前兆和地震预报、怎样识别地震谣言、地震时怎样保护自己等地震小常识,增加了地震报的趣味性及知识性。三是汶川特刊。这一版解析了汶川地震的形成,讲述了北川羌族自治县干部的大义情怀,总结了汶川地震血的教训。四是唐山故事。这一版包含唐山地震时人们是如何进行自救互救、团结互助,唐山地震来临前的宏观异常现象等内容,增强了地震报的可读性。

汤阴县地震办公室工作人员通过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医院、上街道等方式,发放编印的《汤阴地震》、地震知识问答等宣传资料,增强了社会公众的防震减灾意识,提高了广大民众对地震知识的了解及自救互救和抢险避险能力,对汤阴县的防震减灾事业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汤阴县地震办刘惠民)